一週預報來了!其實今(20)天是二十四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但似乎仍感受不到冬天。中央氣象局報天氣粉絲專頁指出,接下來的這個禮拜將有一波強烈冷氣團造訪台灣,不只感受到冬天的感覺,甚至有還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快看氣象局「這張圖」,讓你馬上秒懂未來一周天氣有多冷!

中央氣象及指出,明(2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雲量偏多,並或多或少都會下些雨,同時冷空氣持續南下,北台灣溫度越晚越冷,其他地方也顯著轉涼。

而週二、週三是最冷的兩天,但逐漸轉為乾冷,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兩天,天氣寒冷,尤其22日晚間到23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有10度左右的低溫。天氣則因乾冷空氣南下而逐漸轉好,中南部有機會在22日白天雨停雲開、北部於23日也有機會看到陽光、東半部降雨也趨緩。

到了週四、週五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但清晨仍冷,氣象局預測,這兩天的冷空氣稍微減弱一點點,白天的溫度小幅回升,可是清晨還是相當寒冷,尤其24日大清早還是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可能。天氣則較晴朗,除了花東有些零星小雨外,降雨機率低。

氣象局最後提醒民眾,接下來這個禮拜會比較冷,要做足保暖工作,小心別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