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在臉書多次重批高雄市韓國瑜老藍男、「口出荒唐言」的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20)日凌晨發文稱韓「厲害了!」對此,韓國瑜表示,終於等到他的第一句讚美,表示感謝之餘,也自認不敢當,努力還不夠,未來會繼續做到更好。

韓國瑜在競選期間喊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遭到林濁水在臉書上數度發文指他「神選舉」、「口出荒唐言」、「每講必錯」,甚至酸他是「活在虛擬世界中,而意識形態老舊不堪地站在進步精神對立面的老藍男」,當時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一直渴望林濁水對我的讚美,只要一句話就好,我還要繼續等待」。

昨天是韓國瑜上任第26天,首批外銷中國總計約500公噸、價值2200萬元的農漁產品,第一次經台北快輪從高雄港直送福建平潭,林濁水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韓國瑜的大力宣傳下,貨終於大大出去了,一賣到中國就是200多萬元,高雄農業產值1年約180億,一出去就銷掉值高雄的0.11%,佔高雄農工產值2.1兆的0.009%,「厲害了,高雄崛起了,加油了」。

韓國瑜今天受訪時先說,終於等到林濁水的第一句讚美,但隨後又說,這只佔高雄農業年產值的 0.11% ,顯示未來努力空間還很大,感謝林濁水的讚譽,他不敢當,自己的努力還不夠,未來會繼續做到更好。

他說,市府一定要照顧勞工、農民、漁民,這三種工作的夥伴們是最基層最弱勢的,只要他們生活過得好,全台灣的人生活一定過得好。

至於台北市可能提早一年還完健勞保欠費一事,韓國瑜說,勞工局已提出有關未來如何還債的分析報告,希望中央勞保局再給市府一點時間,現在財政的確有困難,但還債的誠意是百分之百,只要有錢償還,絕對不會逃避債務。

韓國瑜也保證,找到通路將美濃的橙蜜番茄外銷出去,請大家拭目以待,也請大家祝福農民。另外,他也透露將在38個點發放過年紅包,目前都在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