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連日來為了山手線一事爭議不休,台中立委補選候選人沈智慧今(19)日表示,從這就可以看出來,盧秀燕市長需要國會助攻手,在立法院幫盧秀燕市長,抵擋民進黨的倒行逆施。 

沈智慧今天與台中盧秀燕同台參加台中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會員大會時指出,選輸的林佳龍跑到中央任交通部長,卻大放厥詞,盧市長幫忙台中市省錢,依法、依理要交通部編列全部山手線建設經費,卻被林佳龍拒絕,所以很需要她進入立法院來幫盧市長的忙,不讓民進黨政府為所欲為。 

沈智慧說,台灣護理人員的工作表現,在國內外都獲得讚美,是普遍被信任、可敬佩的人。但很可惜的是,台灣社會嚴重欠缺對護理師護士職場尊嚴的維護。她將來進入立法院,會再邀請各界一起提意見,針對人力不足、過勞、排休不當、薪水待遇等問題,提出相關修法。 

盧秀燕表示,沈智慧的妹妹沈佑蓮議員曾在光田醫院服務十年,所以沈智慧也算是護理師的眷屬,未來沈智慧如果進入立法院,可以發揮對護士工作的了解與同理心,保障護理師的權益。 

沈智慧表示,當年在爭取護理師法立法時,自己與盧市長也有參與其中,尤其某些團體極力阻撓,但她還是克服困難,讓護理師法通過二、三讀,未來進到立法院,也會繼續為大家的權益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