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沈智慧今(7)日勘查旱溪北屯段自行車專用道,發布新聞時稱是騎uBike,對手王義說,沈智慧可能是與台中市脫節太久,就連台中市的公共自行車叫做「iBike」都搞不清楚。 

沈智慧稍後發表「沈智慧和對手不一樣的地方」的聲明,指說小編誤植一個字,我們誠意道歉更正。年輕人趕時間、打錯一個字,對手就如獲至寶,高興的大喊「抓到了」。 

沈智慧今天一大早與立委江啟臣到旱溪北屯段自行車專用道勘查。兩人都表示,要督促經濟部水利署配合,讓旱溪北屯段,參考旱溪東南區段的整治,推動「新康橋計畫」,重新完善規劃沿溪的自行車道。 

王義川表示,沈智慧以為公共自行車都跟台北一樣叫uBike。王義川說,沈智慧換區、換黨選立委不要緊,但是台中市的公共運輸政策還是建議要下功夫多做一點功課。 

他強調,自己經常和競選團隊騎著iBike跑遍北北屯區拜票,iBike是綠色運輸的交通工具,也是大家平常上下學、通勤很重要的運輸工具,在假日時也會成為大家的運動工具,他也鼓勵大家多利用綠色運輸工具代步並健身,建議沈智慧真的要多下功夫在政策上。 

沈智慧聲明指出,台灣俗語說,爛船還有3千釘。一個人再好,也不可能完美無缺;一個人再不好,也不會一無是處。我努力打選戰、提政見。對手每天盯著我,挑毛病。我說什麼、講什麼,對手就在這些內容中挑毛病。我和團隊每天認真幫台中市發展想政見、想方法、拜訪鄉親選民。大家一天都睡不到5小時。對手每天認真挑沈智慧新聞稿的毛病,連個標點符號都不放過。這是我這次補選和對手最大的不同。 

聲明指出,我進立法院,是要去監督蔡英文和行政院。對手進立法院,是要去護航蔡英文、護航民進黨。要選一個人去立法院,看緊蔡英文別亂來,就請選沈智慧。如果要選一個幫民進黨護航的人,就請選別人。民主政治選民才是最大。

王義川經常騎iBike在選區內拜票。   圖 : 王義川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