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19)日爆料台南又有一起虐童案,一名僅1歲男嬰日前被保母送醫急救,醫師發現男嬰腦內與視網膜出血,腿有被綑綁的痕跡,以及左肱骨折舊傷,疑遭保母虐待。社會局指出,男嬰仍在加護病房,但已無生命危險,該案已由檢警介入處理,並且對保母依傷害罪嫌提出獨立告訴。

議員林燕祝表示,陳姓單親媽媽無力扶養兩名子女,其中1歲兒子被法官裁定安置,去年10月由社會局轉介交由一名保母照護。11月左右男嬰因被發現精神不佳,並出現抽搐狀況,一直到送至成大醫院就診,才發現男嬰有癲癇、左側硬腦膜下與雙側視網膜出血,腿有被綑綁的痕跡,同時左肱骨折有舊傷。陳姓單親媽媽17日接到通知,社會局卻稱男嬰只是感冒,她質疑社會局袒護。

台南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說,事發後社工立刻詢問保母,獲得回應是男嬰攀爬時,從嬰兒床摔落,因小孩晚上會踢被子,怕受寒、感冒,才將腿綑綁住。社工不相信保母說法,15日就請檢警開會,檢方18日分案調查。另外,社會局也依傷害罪對保母提出獨立告訴。
 
鄭妙君說,男童骨折是舊傷,必須釐清是否在保母照顧前就存在的,孩子目前已恢復活動力,暫時先在加護病房繼續觀察,安排下週出院。陳姓單親媽懷疑兒子遭虐打,林燕祝則要求社會局,必須有更積極、主動的作為,找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