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員工因不滿年終獎金減少,決定站出來發聲。今(19)天稍早華航企業工會在臉書上貼出公告,以「決戰董事會,會員站出來!」為題,宣布下禮拜一(21)早上10點召開記者會,號召員工一起「來看誰偷走了我們的年終獎金」。

有消息指出,今年華航高層最高調薪到35000元,導致基層員工今年拿到的年終比去年(107)還少,因此引發許多員工的不滿。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則認為以這一年來員工們的努力,應該分得歷史新高的營業額,有更高的獎金。

華航日前曾宣布,2018年度年終獎金在與工會兩度協商之下,包括年度獎金(第13個月)、定額獎金2萬7仟元及考績獎金,換算下來,員工可領到平均約2.2個月,但比去年(107年)的獎金少。

華航企業工會表示,資方說詳細數字要等到董事會會後才會公布,也質疑高層大幅調薪,但卻減少員工的年終,「基層權益在哪裡」。所以決定在華航開董事會前,先出來開記者會並上街抗議表達員工不滿,捍衛員工權益,希望可以改變董事會決定。

華航工會稍早在臉書上宣布,將在下禮拜一(21)早上10點舉行記者會,表達不滿。   圖:翻攝自華航企業工會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