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半部從北到南今(19)日空氣品質非常差!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10時更新的資料,一共有8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另有30處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

數據顯示,包括南投、崙背、嘉義、新營、善化、楠梓、橋頭、斗六8處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另外,北起觀站測站、南到屏東測站,西半部共有30處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

環保署分析,今天風向以偏東風為主,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風力減弱,擴散條件轉差,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以「橘警」等級為主。

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若必要外出時一定要記得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