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看守所死刑陳昱安今(18)日凌晨躲在被子裡以橡皮筋綑住脖子輕生,直到早點名缺席,才驚覺他已無呼吸心跳,將他送往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陳昱安在凌晨1點40分拿了20、30條橡皮筋,慢慢套住脖子,由於當時已經夜深,而巡邏人員也以為他睡著了,因此沒有多起疑心;不料上午早點名時,陳昱安遲遲未到,才發現他已經斷氣。

陳昱安在2010年9月,當時因為覺得父親偏心弟弟,一直叫他外出工作,因此事先準備生魚片刀及菜刀,最後以111刀殺死父親。

而案件的審理法官都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死刑;在最高法院進行死刑辯論時,他的母親未出庭,但在給檢察官陳文禮的信中指出,「以我對兒子20多年的了解,他如果回家,一定會對家人大開殺戒,造成家族血流成河,因此,我想大義滅親,懇請法官判兒子死刑。」

《新頭殻》提醒您: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