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知識學習走向未來!《愛音斯坦FM》今(18)日台灣站正式啟動,由資深互聯網媒體產業觀察家林上紘出資經營的《愛音斯坦FM》台灣站是結合音頻、短視頻、圖片、文字、社交屬性的華語線上音頻平台暨知識付費平台,顛覆性打破傳統廣播與內容服務的天花板,重塑聲音的無限價值,大量加入台灣的文化、歷史、電影等優質內容。

《愛音斯坦FM》是由北京愛音斯坦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獨立研發的華語世界新一代音頻聚合平台,軟體於2016年初正式在全網上線。台灣愛音斯坦聯合創辦人林上紘表示,2018年移動互聯網音頻用戶規模超過 4 億人,截至去年底下載《愛音斯坦FM》的用戶逾 1.6億人次、付費收聽用戶達 70 萬、每人平均使用時間 48 分鐘。

目前,愛音斯坦FM於平台上架的專輯總數多達1萬 1256 個、付費專輯 2134 個,廣大的用戶以及長時間收聽的高黏著度,帶動優質分潤,以清華大學中國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國學大師許文勝的《國學之道》為例,上架三周,銷售額即突破 2500 萬台幣。

《愛音斯坦FM》以有聲小說、笑話、相聲、娛樂、恐怖故事等小品節目保證基礎流量,並進一步製作寶島文化、國學經典、創業故事、親子兒童等深度節目,確保垂直流量,再透過台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文壇巨擘蔣勳、龍應台、詩人余光中夫人范我存、廣告才子范可欽、名導演蔣孝力等大師級人物的經典節目加持,讓流量大突破。

為提供素人展現自我的舞台,並發揚傳統文化,《愛音斯坦FM》年度的指標性盛典,第三屆「海峽兩岸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也將首度在台灣擴大舉辦,未來也將舉辦台灣女生招募大賽,收集各地動人的聲音,並透過《愛音斯坦FM》的「音抖」專區發聲到全世界,散播台灣最美人文精神。

《愛音斯坦FM》台灣站未來將積極打造台灣IP,目標將台灣城市、人物、食衣住行育樂都推進到所有華人世界,透過《愛音斯坦FM》,實踐城市行銷計畫,讓全華人世界都感受台灣的美好,透過輸出文化喚起對城市的嚮往,實現「人進來,貨出去」的理念。

愛音斯坦FM 創始人解卿致詞。   圖:台灣愛音斯坦傳播公司/提供

愛音斯坦FM 台灣、北京正式締結合作合約。   圖:台灣愛音斯坦傳播公司/提供

台灣愛音斯坦聯合創辦人林上紘於會中致詞。   圖:台灣愛音斯坦傳播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