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潛水客近日發現一頭巨大的大白鯊夏威夷附近徘徊,而這隻大白鯊很有可能是多年前出現在生態紀錄片裡的「深藍」。

潛水客表示,他們發現有一隻巨大的鯊魚正在分食一具抹香鯨屍體,根據牠的體型和身上的標記,應該是一隻名為「深藍」(Deep Blue)的大白鯊,牠在紀錄上是史上最大的大白鯊。

根據紀錄,「深藍」有6公尺長,而且至少50歲以上;而一般來說,母的大白鯊不會超過5公尺,而公的大白鯊甚至不到4公尺。

其中一位潛水客藍西(Ocean Ramsey)表示,這隻大白鯊體型驚人地大,而且可能懷孕了;因此,飢餓和額外的營養需求把這隻大白鯊引到夏威夷,尤其是夏威夷的海水很溫暖,很適合大白鯊生活。

而藍西也說道:「她是如此巨大美麗又溫柔的龐然大物,她想把我們的船隻當作抓癢工具。我們日出就出海,所以她一整天都陪著我們,而且懷孕的母鯊是最安全的。」

但夏威夷土地和自然資源部長表示:「我們不希望有任何人因為被鯊魚誤認成食物而受傷;雖然很多人想拍照或是觀賞奇景,但在有許多鯊魚活動的海域游泳是非常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