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暴虐童案頻傳,提高兒虐刑責的聲浪也不斷出現,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再度提出訴求,主張加重虐童罰則,虐童致死者最高處以死刑,並期盼能增加社工人力,加強社會安全網。對此,同為國民黨籍的台中市立委顏寬恒也表示贊成,並強調「這連署我一定簽」,他認為,面對近乎扭曲的社會,沒有嚴刑峻法來規範,恐難以阻止悲劇。

顏寬恒在臉書上表示,究竟要多冷血才會把兒童凌虐致死?最近虐童事件層出不窮,手法皆令人髮指,對於一個沒有辦法反抗的嬰兒,居然可以被虐待得遍體鱗傷,他除了心疼,更要行使權利來修法。

他強調,自己篤信媽祖,堅信人間有愛,面對這樣一個近乎扭曲的社會,懷菩薩心腸、行霹靂手段是必要的,沒有嚴刑峻法來予以特別規範,難以遏止一再發生的悲劇。增修虐童條文勢在必行,並賦予最高可處以極刑的罰則,來預防犯罪發生,社工人員也須儘速補足,結合社福及警政,編織完成緊密的社會工作網。

顏寬恒說,要把事後的補救,轉換成事前的預防,更希望未來不要再看見任何的類似事件發生,也請大家發揮道德勇氣,若知悉家暴虐童等事件,請立即通報113保護專線。

對於近日家暴虐童案頻傳,國民黨台中市立委顏寬恒認為,若沒有嚴刑峻法來予以特別規範,將難以遏止一再發生的悲劇。   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