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10年挑戰」,不少政治人物也跟風,桃園市鄭文燦就在臉書及IG上PO出兩張他騎腳踏車的照片,相隔10年,很明顯看得出來鄭市長的身材變圓潤了,而鄭文燦今天被媒體問到這「10年照」的差別,他笑說,最近流行10年回顧,照片是他自己選的,「沒有到不堪回首的程度。」 

鄭文燦昨天PO出自己在十年前騎自行車掃街拜票的照片,對照10年後他在近期所拍的騎車照,前後對照,身材明顯圓了一圈,他還在文後自我調侃「這叫愈騎愈穩重」、「身材可以變、理想不能變」,希望網友留言能夠「手下留情。」 

鄭文燦上午受訪表示,老婆是覺得沒有很大的變化,而之所以選這張照片,是他自己決定要 PO 的,最近都流行十年回顧,他也跟風一下,「(應該)沒有到不堪回首的程度。」 

「十年當然體型會變,但是熱情不能變、理想不能變」鄭文燦說,10年前他接下了一個mission impossible,挑戰參選桃園縣長,十年後的今天他連任桃園市長,他說,挫敗的時候不要放棄、成功的時候要學習包容,這個心是不變的,「當然瘦一點是好事。」 

對於近來有越來越多的政治人物選擇透過網路直播闡述施政理念及作為,鄭文燦說,他不會成為網紅,但是他會善用網路工具多加傳播,「未來的施政,除了簡政便民之外,也一定要有這種市民主義的精神,從市民的角度來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