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就業服務處持續與企業辦理招募會徵才,今年首場與IKEA在市府六樓大禮堂合辦「大台北聯合招募會」,且首度安排情境模擬,讓應徵者發揮團隊精神進行創意面試,作法別開生面。IKEA表示,今 (17日 )、明兩天擬招募170人,是IKEA歷年單場招募會徵才人數最多一次,基層薪資2.5萬至4萬元、管理階層薪水更高。

新北就服處長林澤州表示,就服處過去曾和鼎泰豐、凱撒飯店等企業需要大規模徵才時,合辦企業招募活動;今年首場也是首度與 IKEA(宜家家居公司)合作,是業者看好台灣市場發展,規劃今年年中在新店小碧潭開分店,雙方連續兩天在市府6樓大禮堂合作舉辦今年首場企業招募會,明天從上午9時至下午2時止。

這次是IKEA首度跨店舉辦聯合大型招募會,共提供客服、銷售人員、物流、餐廳、設計部、營運部等共33種類別,170個正、兼職工作機會。且徵才活動有別於一般傳統面試,現場打造出充滿IKEA居家氛圍的面試空間,要讓求職者可以透過現場氛圍以及瑞典特有的FIKA 午茶時間,更了解IKEA的企業文化。

IKEA人力資源總監許逸華表示,IKEA來台已進入第25年,因提供員工好的福利及工作環境,人力流動很小,這次是配合全台第6家分店成立進行人才招募,可算是IKEA近年來招募人數最多的一次,要招募的基層員工薪資從2.5萬到逾4萬元,若是管理階層,待遇更高。

她說,面試場地特別設計居家氣氛,以減少面試壓力,讓應徵者能展現真實自我,另設計多人聯合組裝DIY家具的關卡,來觀察應徵者團隊合作的表現,此外,也藉此讓應徵者了解IKEA企業文化、家居特色及找到更多元化的人才。

許逸華說,目前IKEA在全台有5家店,大台北地區現有北市敦化、新北新莊店,即將在新店小碧潭成立的店是全台第6家、大台北第3家,未來計畫在桃園青埔籌備全台第7家分店。

林澤州表示,希望有意農曆新年前轉職或求職的民眾,明天把握這次招募機會;若沒有找到合適職缺,就服處將於1月22日在市府舉辦過年前最大型的一場聯合徵才,有35家業者釋出1700多個職缺;此外,就服處在全市有28個就業據點,也可提供媒合服務及後續就業服務與追蹤關懷。

新北市就服處與IKEA合辦企業招募,現場安排瑞典特有的FIKA午茶時間,讓應徵者更了解IKEA的企業文化。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就服處與IKEA合辦企業招募,應徵者聽簡報,了解企業理念及方向。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就服處長林澤州說明企業招募的情形,並表示 1月22日在市府還有過年前最大型的一場聯合徵才。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