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於行政院會對虐童案裁示/擷取蘇貞昌臉書▲

台灣社會近日傳出多起家暴虐童案件,引發眾怒,甚至傳出「私刑正義」案外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7日)在臉書發文,呼籲「事後以暴制暴,不如平時勇於通報」。

蘇貞昌開宗明義就指出:「幼童受虐天地不容」,然後表示:「我們領納稅人的錢坐在這邊,不能只是跟著大家一起生氣」,要求:「即刻處理個案,讓加害者受到嚴厲處罰」。並在行政院院會上提出三大方向:
1.問題一再發生,代表我們沒有做好,相關主責單位負起責任,立即檢查關懷制度上的漏洞。
2.各單位主動積極介入關懷高風險家庭,加強兒少保護。也要盤點社工人力缺口,提出方案。
3.行政院已提出修法,特別增加處罰凌虐幼童的刑責,希望立法院優先審查。

蘇貞昌呼籲:「事後以暴制暴,不如平時勇於通報。對鄰居多一分關心、孩子就可能少一分傷痛、多一分幸福。積極撥打113,才能讓社會安全網發揮最大的功能。」

台灣社會近日傳出多起家暴虐童案件,引發眾怒,甚至傳出「私刑正義」案外案。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在臉書發文,呼籲「事後以暴制暴,不如平時勇於通報」。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