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體驗西門町觀光客的感覺/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7)日中午突然前往西門町吃美食,她先是點了蚵仔煎、滷肉飯、燙青菜,吃之前還跟年輕人一樣,都先拿手機拍照後再吃。她自己掏錢包買單後,也到老天祿點滷味鴨翅膀,老闆還笑稱「那你還蠻行家的」。

蔡總統下午也將這段小吃之旅影片貼上臉書。她說,「好久好久沒有逛街了,我知道大家看到我都有點驚訝。」而不少各國的觀光客也趁機與她拍照合影。

蔡英文說,今天中午和幕僚約一約,臨時決定要突襲一下總統府附近的西門町,來一段一日系列,體驗一下西門町觀光客的感覺。

她表示,來說,西門町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讀大學時,會去「白熊冰淇淋」吃冰磚、到「頂呱呱」買炸雞,或是在「南美咖啡」坐一坐,跟同學喝杯咖啡。

看到總統親民表現,蔡的臉書上都是正面迴響,除了不少人說「沒揪」外,也有人要她到吳興街或其他美食街用餐。不過,還是有位網友留言「蔡總統好請問有沒有辦法可以管一下西門町的五星旗」。

 

總統蔡英文17日突然前往西門町美食用餐。   圖:翻拍自總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