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藍綠營究竟會推出什麼樣組合的候選人,外界議論紛紛。今(17)日,國民黨立法院前院長,有「公道伯」之稱的王金平,在壹電視《十點上新聞》節目專訪時鬆口表達參選總統的意願,表示自己會循國民黨內機制爭取參選機會,更強調「目前已經在具體行動了,就只差沒把『我要選總統』這五個字說出口而已」。

王金平參選動機為何?他強調,一切都是「因緣」,上一屆動念想要參加黨內初選未果,就代表因緣沒有成熟,家庭因素也是讓他止步的原因之一。但這次,家庭因素少了,王金平強調「因緣成熟了,自然水到渠成」。然而,藍營內暗潮洶湧,競爭相當激烈,王金平是否考慮脫黨參選?他回應,會「循黨內機制」,先拚再說。

主持人追問王金平「為什麼覺得自己足堪總統大任」?王金平回應,現國家處境不理想,「兩岸關係影響一切」,而連續三任總統都無法讓台灣政局和解,因此在處理台灣現況要「放開心思思想解放」,「哪有一定要九二共識?」以協調能力聞名的王金平強調,應透過溝通協調取得共識,並自認憑自己的能力,有辦法為台灣找出一條嶄新的道路。

針對另一位呼聲高的2020潛在對手台北市長柯文哲,王金平表示,「我們兩個人相處的時候都談得很愉快,而且天南地北無所不聊,每次都一兩個小時,但如果真的成為對手,那大家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而「韓流」正夯,主持人也問及王金平是否會尋求高雄市長韓國瑜搭配競選總統,王金平則回應,「好不容易現在整個勢都在他那邊,所以他要先搞好庶民經濟,我不能幫韓國瑜說什麼,也不能做任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