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土國中鋒坎特(Enes Kanter)再次與土耳其政府槓上,坎特被指控是恐怖組織的成員,目前土耳其政府已發布了紅色通緝令。

坎特在2017年因為批評土耳其總統塔伊普·艾爾多安(Tayyip Erdogan),因此被註銷護照,而且被視為逃犯;如今,他被指控是恐怖組織成員,土耳其政府也發出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要逮捕他。

根據土耳其政府表示,坎特和2016年企圖政變的旅美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有關係,而親近葛蘭的人士一再與坎特接觸,因此去年被土耳其法院用「武裝恐怖組織」成員罪名起訴。

至於坎特的回應,他在推特貼文表示:「土耳其政府根本沒有證據證明我做錯事,我在美國連張交通違規罰單都沒有,我一直是守法的好公民。」

對於坎特的指控,讓他無法和尼克隊一起出國比賽,儘管尼克隊宣稱是因為簽證問題,但坎特卻親自承認原因是他怕會被暗殺;此外,他也尋求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及民主黨參議員舒默的協助。

根據魯比歐(Marco Rubio)表示:「希望美國政府可以站出來為坎特發聲,並且確保他可以自由出入境,因為土耳其政府對他的指控真的是太荒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