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英雄聯盟》歐洲LEC冠軍聯賽即將在明(18)日開打,歐洲LEC經過去年世界大賽打出驚奇的一年後,可說是經歷了歷年來最瘋狂的一個休賽季。外媒ESPN今天公布了他們對LEC各隊在休賽季表現的評分。

陣容大改造的Misfits帳面實力強勁。

Misfits Gaming:A

IN:sOAZ、Febiven、GorillA

OUT:Sencux、Mikyx、Alphari

MSF顯然對於去年隊伍的表現不滿意,在2017年世界大賽進入8強後,MSF不僅未能晉級春季季後賽,最後在夏季季後賽也未能出線,最後淪落到《英雄聯盟》年度三大賽MSI、RR、世界大賽全部未能參賽的窘境,也讓MSF決定在休賽季「大撒幣」,接連引進sOAZ、Febiven等歐洲知名選手、以及去年在LCK的KZ戰隊擔任輔助位的韓援GorillA,幾乎組成LEC帳面上最強的隊伍名單。雖然劇烈的隊員名單變化可能會需要一段磨合時間,但只要隊伍能在世界大賽來臨前準備好,MSF下季的表現顯然不可小覷。

從FNC挖角Caps的G2,PerkZ在下路的表現將成重點。

G2 Esports:A

IN:Caps、Mikyx

OUT:Sacre、Hjarnan、Wadid

在本屆《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創下4強佳績的G2本次休賽季顯得更加雄心勃勃,G2引進了FNC的當家中路Caps,前MSF輔助位選手Mikyx則將與原隊上中路「法王」PerkZ搭檔下路,可說是休賽季LEC最大的話題之一,PerkZ能否迅速適應下路位的打法將會決定G2的豪賭是否成功。

ORI戰隊的打野選手Kold是決定戰隊能否在LEC走得更遠的關鍵。

Origen:A

新加入隊伍

名單(上/野/中/下/輔):Alphari/Kold/Nukeduck/Patrik/Mithy;替補:P1noy

由xPeke一手創辦的ORI打造出的陣容可說是相當「新鮮」,找來的隊員都曾在歐美一級聯賽出賽過,其中上季在TSM擔任輔助位的Mithy可說是陣中最知名的隊員。作為打野位的選手Kold是陣中最關鍵的選手之一,他與Mithy能否帶起隊伍的凝聚力與做Call能力,將是帶領其他單兵能力見長的隊友獲勝的關鍵因素。

季前痛失Caps的FNC可說是遭受重擊。

FNATIC:A-

IN:Nemesis

OUT:Caps、sOAZ、Expect

雖然FNC早有預見在Bwipo上位上路線的情況下他們會損失sOAZ,但Caps的出走絕對可說是對FNC的一大打擊,為這支勇奪世界大賽亞軍的歐洲豪門蒙上一層陰影。幸虧接下來FNC的其他主力選手也紛紛回歸,而緊急找來的新中路選手Nemesis也可說是隨插即用的即戰力,但若FNC想再回到世界之巔與亞洲諸隊一搏,他必須繼續增強自己的實力。

VIT新韓援Mowgli的溝通將成為VIT的關鍵因素。

Team Vitality:A-

IN:Mowgli

OUT:Dreams、Kikis、Shemek、Gilius

雖然成功打進世界大賽但在小組賽被分到「死亡之組」,最後奮戰帶著3勝3負戰績離開的VIT向世人嶄露了他們的實力,也因此在休賽季中被留在陣中繼續迎接新賽季,僅有原主力打野位Kikis離隊。打野位的空缺由原AFs打野選手Mowgli替代,但Mowgli能否與新隊友們達成良好溝通,將是VIT更上一層樓的關鍵要素。

加盟LEC事宜的不順影響到SPY戰隊的休賽季布局。

Splyce:B

IN:Vizicsacsi、Humanoid、Norskeren

OUT:Tierwulf、Odoamne、kaSing、Kronos、Nisqy

SPY在休賽季可說是一團亂,他們不僅差點就無法重回LEC參賽,連帶也損失了KaSing、Odoamne、Nisqy等多名主力選手,在賽區整體實力大漲的LEC中可不是好消息。而新加入的Vizicsacsi、Humanoid、Norskeren雖然在個人能力上都是相當優秀的選手,但仍有賴SPY本身優質的教練團帶領以及選手自身激勵才能讓SPY繼續維持競爭力。

大破大立的S04需要找到隊伍中的領導者。

FC Schalke 04 Esports:B

IN:Odoamne、Memento、Abbedagge、IgNar

OUT:Boris、 Vizicsacsi、Nukeduck、Vander、Amazing、Pride

上季曾打進歐洲LCS夏季冠軍賽的S04休賽季經歷了人事大搬風,除了下路位Upset外其他隊員全部換了一輪,雖然這些隊員都是能獨當一面的優秀選手,但對彼此風格的陌生也讓他們需要額外的磨合期,以及教練團的協助。他們需要在隊伍中找到一位領導者,並且強化隊員遊戲風格的彈性,才能適應各種挑戰。

Rogue戰隊成員相當擅長團隊合作。

Rogue:B

新加入隊伍

名單(上/野/中/下/輔):Profit/Kikis/Sencux/HeaQ/Wadid

雖然隊伍名單公布後遭受一些批評,但Rogue以「無私」為隊伍圭臬,簽下了一批擅長團隊合作的選手,雖然這些選手的個人能力並非頂尖,但他們擅長快速磨合與團隊合作的風格,將會讓輕視他們的隊伍吃盡苦頭。

Excel Esports需要老將傳遞經驗給年輕小將激發潛力。

exceL Esports:C

新加入隊伍

名單(上/野/中/下/輔):Expect、Send0o/Caedrel、Taxer/Exile、Special/Innaxe、Jeskla/kaSing、Mystiques

最後才加入LEC的exceL Esports陣容名單有些神秘,他們雖然從SPY挖來了KaSing、H2K前打野選手Caedrel以及前FNC韓援Expect,但其餘隊員大多是次級聯賽或是外卡賽區選手,整體隊伍名單帳面而言相比其他隊伍來得弱。但潛力可說是這群選手的看點,在這些有頂級聯賽經驗的選手帶領下,這群小將也許將為LEC帶來驚奇。

 

SK Gaming: C

新加入隊伍

名單(上/野/中/下/輔):Werlyb/Selfmade、Phrenic/Pirean/Crownshot、Keduii/Dreams、Doss

在2015年離開歐洲LCS後終於重回LEC的老牌戰隊SK,雖然給人們帶回了當初的情懷,但他們排出的名單卻讓人疑點重重:SK從去年拿下歐洲大師賽(European Masters)夏季賽冠軍的西班牙MAD Lions戰隊挖來了3名選手,以及在去年展現實力一度把Faker逼入替補席的前SKT中路Pirean,但雙韓援的溝通問題,以及其他隊員該如何把各自長處融合再一起,嚴重考驗著教練團與選手,讓他們在即將來臨的新賽季可說是疑點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