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位 26 歲陳姓女駕駛開著保時捷跑車載友人出遊,路上卻發生車子翻覆意外,所幸車上兩人皆毫髮無傷。事後陳女歸功於「保時捷很堅固」,立即又買了一輛保時捷。但此舉卻被網友批評炫富、認為她開車技術差就不應該再開跑車。回應網友批評,陳女將新買的保時捷賣掉,並表示發願救濟弱勢,送一萬個愛心便當給街友遊民。昨( 16 )日下著大雨,陳女仍然依約前往大同公園發便當,暖心善舉被網友讚爆。

陳女強調,自己原先買的是中古車,只花了約 100 萬元就入手,財力沒有大家想得那麼雄厚。且回想翻車的當下,「真的覺得好像要死了,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最終沒有大礙,真的很感謝保時捷車體安全,所以再買一輛保時捷也是為了安全考量,並非炫富。陳女表示過去就有搭台鐵環島,發便當給遊民做善事的習慣,認為自己行的正、坐的端,就只是一個平凡小人物,不怕網路酸言酸語。

▲陳女車禍後立刻又買一輛保時捷,一度引發網友批評。(圖/翻攝自陳女臉書)

陳女說發生意外也被家人罵了一頓,這次發願送一萬個便當,也是希望大家可以體認到行善的重要,多做善事,不要關注她這種小人物。

而在陳女說到做到,依約發送便當之後,原本批評她的網友也改變態度,紛紛讚美她大方接受批評、將酸言酸語轉換為行善的動力。認為陳女說到做到,是很多政治人物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