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東京有各式各樣得浪漫燈飾,像是六本木、汐留都是相當具有人氣的燈飾景點。今年東京大井競馬場首度舉辦燈飾活動,共有 800 萬顆燈泡組成浪漫燈海,還有各種高科技的互動設計,讓遊客體驗不同的賽馬場;距離東京不遠的讀賣樂園,燈飾與遊樂設施結合也是相當具有特色,搭上摩天輪邊玩邊欣賞,絕對另外一種新鮮體驗。

▲大井競馬場即日起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的指定日期夜間,舉行 TOKYO MEGA ILLUMINATION 燈飾活動。(圖/記者陳致宇攝)
▲入場就能免費獲得一隻發光的棒棒糖。(圖/記者陳致宇攝)
▲來到這就像傳越華麗的時光隧道,看見不同日本的樣貌。(圖/記者陳致宇攝)
▲分別以日本江戶、明治、大正、昭和時代特色為主題,展出每個時代的特色場景。(圖/記者陳致宇攝)
▲每個展區都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圖/記者陳致宇攝)
▲場內也設置飲食區,就連餐桌的燈飾也相當夢幻。(圖/記者陳致宇攝)

大井競馬場即日起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的指定日期夜間,舉行 TOKYO MEGA ILLUMINATION 燈飾活動,使用 800 萬燈泡照亮整座賽馬場,分別以日本江戶、明治、大正、昭和時代特色為主題,帶大家傳越華麗的時光隧道,看見不同日本的樣貌。
▲戶外使用 800 萬燈泡照亮整座賽馬場。(圖/記者陳致宇攝)
▲在黑夜的東京中,五彩繽紛的燈飾相當耀眼。(圖/記者陳致宇攝)
▲還可以欣賞到紫藤花開的美景。(圖/記者陳致宇攝)
▲利用高科技重現日本過去的樣貌。(圖/記者陳致宇攝)
▲互動式地圖 Tokyo Twinkle Map ,上面投影出東京各種知名景點。(圖/記者陳致宇攝)
▲逛累了也可以到馬場俱樂部休息,現場有免費飲料及餐點,還可以從高處俯瞰整個夜景。(圖/記者陳致宇攝)

除了燈飾以外,主辦單位還準備各種高科技的互動設計,像是互動式地圖 Tokyo Twinkle Map ,上面投影出東京 23 區的街道,遊客在上面散步時,若走到特色區域就會跳出晴空塔、東京鐵塔等熱門景點。
▲讀賣樂園燈飾全面改版升級,打造光輝烏托邦「 Lightopia 」。(圖/記者陳致宇攝)
▲運用 600 萬顆燈泡打造全新燈海造景。(圖/記者陳致宇攝)
▲小朋友還可以從五彩的溜滑梯俯衝而下。(圖/記者陳致宇攝)
▲路上的街樹也都妝點上浪漫的燈飾。(圖/記者陳致宇攝)
▲晚上還有精采的水舞,也是不能錯過表演之一。(圖/記者陳致宇攝)

讀賣樂園則是另一個欣賞燈飾的熱門景點,它位在神奈川線川崎市,從東京前往大約 1 小時車程。今年園方將燈飾全面改版升級,並以光輝烏托邦「 Lightopia 」為主題,運用 600 萬顆燈泡打造全新燈海造景,這裡最大特色是可以在夜間搭乘雲霄飛車及摩天輪,從高空用不同角度欣賞美景,晚上還有精采的水舞,也是不能錯過表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