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區一名蔡姓婦人15日晚間出門後與家人失聯,警方獲報緊急協尋,最後發現婦人因身體不適僵站雨中,而且是從出門後10分鐘因身體不適,就一直站到被找到為止,一站就是3小時,還因為下雨天冷,呈現失溫狀態,連警方問話都冷到無法回答。 

中壢警方表示,昨晚中壢分局自強派出所接獲家屬報案,指稱婦人出門後遲未返家,全家動員到處找人,找了2個小時仍未見蹤跡;警方受理後立即自婦人住居地週邊展開搜索,1小時半後終於在離婦人住家1公里左右的中壢區富村街附近發現她。尋獲時婦人身體不適在路上無法動彈,並因雨中久站近3小時疑似失溫。 

警方表示,因夜間天色昏暗且下雨視線不佳,當下見到一名婦人淋雨僵站在機車旁並靠著機車椅墊,立即上前和照片比對,確認該名婦人即為當事人。當時婦人無法自行移動,也無法回答警方的提問或做出反應,只好先把她抬上警車載回派出所。後來婦人在警車上稍微休息才勉強回應表示,自己出門10分鐘左右便感到身體不適,只能靠著機車坐墊在雨中僵站。家屬非常感謝警方在危急時伸出援手,讓母親平安回家。

中壢警方緊急協尋找到已經站在雨中3小時的婦人,婦人一度因天冷失溫無法表達,所幸獲救平安回家。   圖:中壢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