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疫情近期持續爆出,政府提高警覺加強防堵工作,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上午前往桃園機場巡視時,當場請航警搜查旅客的隨身行李,結果竟在現場發現有1名旅客在包內私藏1包豬肉乾。

在這個敏感時刻,發現民眾私帶禁品的當下,航警馬上就回報上層,徐國勇也立即指示相關單位,一定要嚴加防堵非洲豬瘟侵台。

關務署台北關提醒旅客,假如對攜帶五品有任何疑慮,可在入境前至紅線通道(申報櫃台)詢問,若那時發現並且放棄攜帶便不會受罰,可是若在綠線通道被查獲,將會遭受巨額罰單。

農委會防檢局不斷呼籲民眾,假如旅客自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將會開罰20萬元,從口蹄疫、禽流感疫區攜帶禽肉等物品入境,則會開罰3萬元,被查獲攜帶其他肉類則開罰1萬元。

政府不斷加強防疫工作,希望民眾能多加配合,別知法犯法,而農委會防檢局針對抵達機場後才了解防疫規則的旅客也在機場內設置的「農畜產品棄置箱」,讓他們能在下機後把肉類製品丟棄,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