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非洲豬瘟疫情蔓延,步步逼近台灣,再加上農曆春節將至,屆時將有大批旅客入出境。內政部徐國勇今(16)天一早8點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防疫工作,同時也檢視移民署規劃的「333春節疏運方案」,要求相關單位在春節期間也要讓防疫工作達到滴水不露,讓非洲豬瘟無法侵入台灣。

徐國勇表示,為了全面防堵豬瘟,內政部已經決議要採購X光機,全面檢查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不過,因為政府採購設備必須符合採購法,雖有一定的行政流程,但內政部將全力縮短採購時程,讓設備盡速到位。

內政部也要求警政署與航空警察局,增補90名航空警察員額,透過X光機與人力增加,加強防疫效能,全面防止非洲豬瘟食品進入台灣。

此外,由於今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9天,移民署預估將會有大批旅客出國遊玩,春節期間桃園機場單日旅客量可能突破15萬人,移民署將推出「333春節疏運方案」,加速旅客入出境,徐國勇今天到桃園機場也同時檢視春節疏運方案。

   圖:擷自影片(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