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地檢署今(15)日傳喚淯薪托嬰中心夏姓主任等3人到庭說明,有關托嬰中心涉嫌虐兒案,偵訊結束後,夏姓主任以5萬元交保,另外2人以3萬元交保。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淯薪托嬰中心用木鍋鏟打幼童腳底板及硬塞櫃子懲罰,引來網友眾怒,事後夏姓主任只說明她是情緒失控,還反嗆記者:「不然你還想怎樣?」

如今,新北市政府進行查證屬實後判罰3名涉案的托育人員新台幣14萬元罰鍰,勒令終身不得擔任托育員;而托嬰中心則依知情不報裁罰30萬元罰鍰,並勒令立即停辦。

新北地檢署今日傳喚3名托育人員到永和分局製作筆錄,並且配合檢方召開偵查庭後,認定3人涉嫌傷害。偵訊後夏姓主任以5萬元交保,另外2人以3萬元交保。

在檢察官偵訊後,夏姓主任只在媒體面前一直說「對不起」,和她當初被指控時的態度完全不一樣,其他問題則是由律師代答。

律師林承毅表示,全案目前已由檢方偵辦中,當事人因為一整天都在接受訊問,體力有些疲憊,再加上日前的回應態度引起爭議,擔心自己多說多錯,所以用鞠躬表達想法,未多作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