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去年打算拋售中投公司轉投資的帛琉大飯店,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會)去年8月派人到帛琉調查並完成報告,但有立委質疑,該報告內容大部份看不出和中投申請處分股權的關聯。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15)天表示,中投以帛琉大飯店設備老舊、營收大幅衰退為由欲出售,該會才派員前往實地蒐集我駐外單位、當地觀光業者及帛琉政府意見後,目前已不准中投公司的申請。目前中投公司已就該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請外界勿混淆視聽。

黨產會表示,自中投公司等黨營事業被認定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後,該會基於保全中投公司資產淨值的立場,對於該公司為維持該公司正常營運所申請之動支項目,原則上予以許可;至於中投以帛琉大飯店設備老舊、營收大幅衰退為由,欲出售該飯店,經該會派員前往帛琉,實地蒐集我駐外單位、當地觀光業者及帛琉政府之意見後,已否決中投公司的申請。目前中投公司已就該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至於帛琉飯店財報,黨產會強調「早已掌握及了解」,該會派員前往帛琉係蒐集駐外單位及當地業者意見,以提供該會委員審查之參考,對此,中投公司也相當清楚。切勿欲指鹿為馬、混淆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