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4)天上任,今天即前往立法院拜會在野黨團,以及立法院長蘇嘉全、前院長王金平,盼加強行政、立法兩院溝通。蘇貞昌在拜會親民黨團時,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透露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蘇貞昌很讚賞。

蘇貞昌上午11時前往立法院拜會蘇嘉全,隨後拜會國民黨團、親民黨團。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向蘇貞昌說,賴院長離開行政院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就曾說大概只有蘇貞昌接院長,能夠暫時穩住政局,「我們宋主席對你很讚賞」,蘇聽聞後說,「有,他都有給我鼓勵。」

李鴻鈞表示,宋楚瑜多次提及,雖然選過很多次總統卻都失利,但他願意同舟共濟,讓台灣這條船駛得更好,台灣不能長期內耗,尤其政黨利益和個人政治利益,都不能大於國家利益。

李鴻鈞說,蘇院長是他在台北縣的老長官,「對我也疼愛有加」,哥哥、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也大讚過蘇貞昌是個人才,未來親民黨會一起推動政策,以國家利益為優先;李鴻鈞也對一旁的陳其邁說,「其邁這次辛苦了,選舉過程點滴在心頭,看到你接到副院長,也很開心,一起努力。」

蘇貞昌說,感謝李鴻鈞與親民團的支持,盼能一起推動福國利民、拼經濟的政策,他與李鴻鈞、宋楚瑜有深遠關係,當時宋楚瑜當省長時連台語都不會說,走遍全台劍及履及,而宋也看到蘇從台灣尾拼到台灣頭,只要一碰面,宋都給予他肯定,他非常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今(15)日上午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