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辭昨(14)日與新科行政院長蘇貞昌交接,卸下行政院長一職,民眾很好奇,賴清德清閒下來的第一天是否特別安排了活動或行程。根據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的臉書粉絲專頁透露,「賴清德卸任院長第一天,顯然在整理老照片」。

昨日賴清德的粉絲專頁換了一張大頭貼,照片中的賴清德手中捧著書,沈穩氣質讓網友紛紛直呼「賴神有沒有這麼帥!!!」,甚至有網友大讚他是「政壇唐澤壽明」。今日蕭美琴則是在臉書分享了一張賴清德與她十多年前的合照,笑稱「賴清德卸任院長第一天,顯然在整理老照片。早上從台南傳了這張十幾年前的老照片給我。」

蕭美琴表示,「可能今天是他從政二、三十年來第一次休息」,「有時間能夠回顧過去、檢視自己從政的歷練和心得、整理自己的人生、看看書… 好好充電吧,未來更有力量!」

今昔比對,歲月幾乎沒有在兩人的容貌上留下太多痕跡,駐顏有術的兩人讓網友忍不住驚嘆,「美琴立委為什麼都沒變」、「院長好帥喔」,也有支持者對賴清德喊話,表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對賴清德未來的復出抱著相當大的期望。

賴清德粉絲專頁的新頭貼。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