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15)日接受名嘴黃暐瀚的電台專訪,內容提到了當年連戰九二共識的言論,而連勝文也提到了九二共識和兩岸關係的看法。

連勝文今日接受電台專訪,黃暐瀚提到了日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Po出一篇連戰提到九二共識的影片,內容中連戰提到「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對此,連勝文表示,這就是典型的假新聞,有人將影片去頭去尾,因而斷章取義汙衊國民黨。

而黃暐瀚將當時連戰在2003年的狀況重新描述一遍,他提到,連戰當時開了國際記者會,主張兩岸維持現狀,反對馬上統一也反對在台獨人士身上貼主張統一的標籤,以前國民黨主張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北京只強調一個中國,絕口不提各自表述;此外,去年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提到,連戰當時講這個話是「給陳水扁很好的機會,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就是聯共」。

而連勝文也替連戰反駁說,這就像典型的雙重標準,民進黨可以斷章取義的打別人,卻不能讓別人使用這種方法來攻擊。此外,連勝文也提到,大家可以把爭議擱置一旁,做對雙方有益的事,這才是九二共識真正的意義,而且充滿意識形態的謾罵要減少,理性的對話要多一點,這樣兩岸的關係和發展才會朝良好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