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政壇9年的羅文嘉接任民進黨秘書長一職,將擔綱2020總統大選的之責,他日前表示,重返政壇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而他的妻子劉昭儀今(14)日也在臉書上發文,將丈夫對民進黨的感情比擬為「癡情大叔與年少舊愛」,因此尊重他的選擇,但條件是「借期一年有借有還」卸下重擔後要幫忙送菜、種田以及顧小孩。

羅文嘉日前在臉書表示,這個時候重返政治圈,不是因為民進黨,也不是因為卓榮泰或蔡英文,而是因為自己的孩子,及和他一樣的父母。他希望讓自己的孩子,在未來很長的日子裡,仍能持續呼吸自由空氣,沒有恐懼的講自己的話,享有前人努力的民主成果。

針對羅文嘉決定重返政壇的決定,劉昭儀在臉書上發文,比擬羅文嘉之於民進黨,如同「癡情大叔」之於「年少舊愛」,雖然丈夫已年過半百,但依然掛心「舊愛」,現在舊愛需要他的陪伴,如果攔阻他,「癡情大叔」會終身遺憾。劉昭儀深知羅文嘉內心牽掛,因此尊重丈夫的決定,放手讓他幫助民進黨重整旗幟。

不過,劉昭儀在文中以「標籤功能」強調這些都是「借期一年有借有還」,她會惦記著丈夫衣錦還鄉後,會「幫我送菜、種田、顧小孩」、「繼續做老百姓」,最後她還鼓勵「長工阿木要堅強」。

劉昭儀在文末一如繼往分享每日食譜,還不忘以幽默方式表示「社長頻頻說菜好恐怕是政客的虛假」、「沒人跟我競爭藍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