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預計推出三款新iphone,不論款式、零件配備都早已有許多傳聞,近日蘋果新iPhone通訊規格傳有新進展,據國外科技網站報導指出,今年將推出的新iPhone有望能支援新一代Wi-Fi 6的技術。

Wi-Fi 6是以IEEE 802.11 ax標準規格為基礎,是新一代的Wi-Fi無線通訊技術,可以讓不同使用者的數據同時傳輸,相比先前Wi-Fi標準提升網路容量、傳輸速度,降低功耗。WiFi 6不僅速度更快,而且效率更高,並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

科技網站《MacRumors》引用巴克萊分析師Bla​​ine Curtis在CES總結報告中表示,蘋果今年新推出的iPhone有望支援新一代的Wi-Fi 6技術。

依照目前各外媒的猜測與爆料,今年iPhone設計功能市場高度關注,除了A13晶片和3顆光學鏡頭以及5G模組,傳出臉部和指紋辨識共存、觸控OLED讓面板更薄、天線和電池技術再提升等,下半年iPhone新機應用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