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巿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今(13)日上午持續掃街拜票,二度來到水湳巿場向攤商及巿民朋友拜票,不少市民主動握手致意,高喊加油、凍蒜,要他繼續為台中打拚,王義川也一時興起當起「叫賣哥」,幫賣衣攤商叫賣,氣氛熱絡。 

王義川說,這次補選由於選舉時間不長,他訂下一個月走一百萬步的目標,每天一早除親自在路口向巿民問安外,也勤走巿場,不少巿場都掃過兩輪,由於年節將屆,巿場買氣熱絡,不少攤商看到他都相當熱情,直誇他「真骨力」、「這票一定投給你」。 

王義川也透過麥克風一一跟巿場攤商及前往買菜的巿民打招呼,有市民看著王義川的宣傳照,直誇「本人比較帥」,也有市民發現王義川變瘦了,王則笑說,「你也來選舉,一定會變瘦」。有計程車司機特地過來跟王打招呼,肯定他交通局長任內推動敬老愛心卡擴大搭計程車政策,讓他十分有感。 

王義川也表示,卡關多年的國道1號增設銜接台74線交流道,在他交通局長任內積極向中央爭取,已於去年底經國發會審核通過,總經費約為46.09億,預計2023年完工通車,將大幅改善大雅交流道周邊與屯區交通易壅塞問題。 

王義川說,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日前也舉行兩場公聽會,他希望將來進入立法院持續督促期程、經費、路線不變,加速完善大台中高快速交通路網。

王義川第二度到水湳市場拜票。   圖:王義川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