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4)日接任交通部長,地方選舉落敗之後,曾堅定地向民眾喊話「打死都不會離開台中」,他今天解釋,過去在10 年在台中都是通勤族,現在高鐵、高速公路很方便,當然「有時候如果可以回家睡覺是最好。」,令外界有說辭前後不一的疑慮。

去年底地方選舉敗選後,林佳龍曾在臉書上直播與民眾互動,當時有網友問他會不會離開台中,他回應「打死都不會離開台中」,如今接任交通部長一職,外界認為,沒有兌現先前的承諾,再加上,以往的交通部長都有土木工程的背景,但林佳龍只有政治系的背景,可能缺乏專業知識。

林佳龍今天首度回應,他以前在台中10年習慣通勤,加上高鐵、高速公路很方便,未來如果有時候可以回家睡覺,當然是最好的事。至於被質疑專業一事,他解釋,以過去擔任新聞局長及台中市長經驗,例如捷運、公車、橋樑建設、接駁等都有涉略,也強調他來自基層,可以更「接地氣」了解人民感受。

另外,面對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暫緩「山手線」計畫,林佳龍回應,大台中山海環線是經過交通部的專業審查,也通過行政院核定,事實上,目前已經分階段進行中,如果地方政府有意見,希望能夠依循程序提出,交通部也會傾聽,並進一步研討商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