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委補選今(14)日開放登記,有「最強村姑」之稱的民進黨黨代表陳筱諭不滿黨內徵召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一早前往市黨部辦理退黨後,上午10點30分前往台南市選委會領表登記,表態將堅持到選戰最後一刻。

台南市立委黃偉哲去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其所屬第二選區補選今日開放登記,面對民進黨決議徵召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陳筱諭9日表示民調並未公正公開,無法令人心服口服,並宣布退黨,重申不會缺席3月補選。

陳筱諭上午10時先由助選團隊到選委會領表,並於10時30左右抵達台南市選委會辦理登記手續,她表示,直到此時此刻才是公平的站在比賽的跑道上,之前並未被公平對待。

陳筱諭指出,儘管明知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勝出的機率微乎其微,但她必須已微乎其微的可能告訴台灣人,年輕人必須要有堅定不疑的決心,她將會堅持到最後。

陳筱諭退黨聲明指出,民進黨的初選制度,從公正公開公平的民調制度,走向封閉參考式的民調,代表民進黨愈來愈黑箱、越來越遠離民主。她說,在9日黨中央宣佈徵召人選前,自己不斷公開呼籲,勿拋棄黨內初選的民主機制,但黨中央最終仍專斷獨行,黑箱運作徵召自己人投入立委補選。

陳筱諭說,民進黨既已遭派系綁架,背離創黨時的民主精神,她深感遺憾,決定繳還黨證,特擬此函聲明,即日起退出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