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通緝犯遇到警方盤查,一個就逮,一個逃跑無蹤。跑走的不曉得同伴已經被捕,還發訊息問「警察離開了嗎?」員警靈機一動,回復「已離開,你可以回來吃便當!」並且在一旁埋伏。果然吸引嫌犯回到原地,雖然費了一番功夫,但還是順利將他逮捕歸案。

北市保安第五中隊員警上週四(10日),攔查1部停於內湖瑞光路公園路旁的貨車,同時發現公園內有2名男子正在除草,不過其中1位動作鬼祟,而且愈走愈遠。員警發覺有異,準備上前關切,不料男子拔腿就跑,員警追了數百公尺後失去蹤影。另一名留在原地的陳姓男子,經調閱資料後發現,他被花蓮地院依「不能安全駕駛」判刑5個月,但未到案而被通緝。

員警將陳男帶上警車後,發現他的手機傳來訊息「警察離開了嗎?」,來源是剛才逃逸的同夥張姓男子。員警靈機一動回復「已離開,你可以回來吃便當!」並且在附近社區的警衛室埋伏。不久果然發現張男出現在公園一隅,員警上前追緝,張男狂奔,轉眼又失去蹤影。員警借用路過的機車沿路搜尋,終於在樹叢內找到張男,同時查出張男因涉嫌「妨害性自主罪」卻拒絕出庭,去年5月被花蓮地院發布通緝。陳、張二人為逃避刑責,從東部到臺北四處打零工躲避警方查緝,不料仍遭被員警智取歸案。

兩名通緝犯從東部來台北打零工維生   圖: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