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正式走馬上任,由於內閣團隊留任比例高,引起外界質疑換湯不換藥,國民黨團今天還召開記者會酸名單是「複製貼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受訪時回應說,相信所有版本可以更新為2.0版,內閣可以重新啟動。

針對外界質疑內閣名單是複製貼上,許智傑笑說,電腦內有複製貼上、也有軟體更新,總統相當授權給院長,相信所有版本可以更新為2.0版,內閣可以重新啟動,一定能期待內閣有新的表現。

對於此次的內閣亮點,許智傑點名林佳龍、鄭麗君,他進一步說明,林佳龍當過直轄市首長,行政能力與交通建設經驗都具備,是這次改組比較特別的閣員,而鄭麗君讓蘇貞昌三顧茅廬,與鄭互動過程時,覺得她做事很紮實、積極,這次留下來,文化界會一致拍手鼓掌叫好。

另外,潘文忠回鍋教育部長,許智傑認為,潘文忠個性很穩健,卡管爭議不能怪他,潘文忠符合蘇內閣可以立刻上手的條件,覺得潘回來很不錯;至於黨秘書長羅文嘉,許智傑說,羅本身就是野百合學運世代,羅回鍋讓他感到意外,但對羅的能力、表現相當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