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成立「國際政經戰情室」,包括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市府秘書處主任研究員李縉穎、陳建璋等人都是成員,藍綠色彩背景的人都有,也被解讀瞄準2020總統大選,而首戰就是柯3月訪美。柯文哲今(14)日表示,作為台北市長,也要兼看國際局勢、中國局勢和經濟走向等外面局勢,是個匯報機構。陳冠廷則說,沒有實質上的戰情室,柯本來就跟各國家外交、商業單位要有密切交流。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成立「國際政經戰情室」,被解讀在佈局2020總統,柯文哲說,「不是啦」,作為台北市長,也要兼看國際局勢、中國局勢和經濟走向等,在11樓有個算是匯報的機構,市長本來就要知道外面的局勢。

陳冠廷受訪指出,其實沒有實質上的戰情室,市府很多幕僚單位都會整理不同局處的重要資訊再彙整給柯,包含國際情勢、內政情勢等,讓柯文哲有全面的掌握。

至於有準備華府演講資料嗎?陳冠廷回應,沒有特別準備,現階段還沒有做這方面準備,他強調,不只是台北市長,六都的首長都必須要有國際觀,他相信中央部會包含地方首長,都有相關的幕僚在做同樣的事情,沒有的話更應該要好好的去促成,讓這些首長與國際接軌。

針對外界解讀柯文哲在佈局2020,陳冠廷說,這不是為了2020佈局,身為首都市長,本來就必須跟各國家的外交單位、商業單位有非常緊密的交流,這是他的工作內容之一。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柯文哲訪美言論會超出預期,陳冠廷則回應,市長是民選出來的,本身就代表民意,也是北市最高民意代表,「我不認為會有什麼超出我們的預期,因為他本身就是領導者」。

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