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也能體驗大阪風情!由日本南海電鐵台鐵和台灣視野文創合作的2列塗裝彩繪列車,今(14)日上午在樹林車站舉行首航儀式後,分別於1月16日、17日正式運行。

日本南海電鐵首度與台鐵、台灣視野文創等合作推出塗裝彩繪列車,以日本南海電鐵關西機場直達大阪市中心難波站的特急列車Rapi:t為藍本製作,並使用日本南海電鐵從日本大阪空運來台的特急列車Rapi:t的漆料「南海藍」塗製,列車外觀的色彩與日本南海電鐵一模一樣。

合作的兩輛彩繪機車頭為台鐵E200系列,牽引莒光號列車為主,運行範圍為西部幹線七堵到潮州之間,另有部分班次會延長至台東,塗裝彩繪列車「台日友誼號」將於1月16日開始運行,而「藍武士號」則1月17日開始運行,預計運行至少半年。

而民眾想搭乘該列車如何購票?台鐵說,該列車主要牽引莒光號列車為主,與一般列車票價相等,民眾若想搭乘,可至煜翔夢工坊及台鐵少女Facebook官方粉絲頁查詢,每日運行情報都會公開。

南海電鐵董事佃吉朗表示,南海電鐵長久以來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與搭乘,往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中,台灣遊客人數居第3位,此次與台鐵的合作,由「藍武士號」、「日台友誼號」兩台列車載著日本民眾的友好心情前來台灣,也希望藉此更受到台灣民眾矚目,將來能多多來關西大阪旅遊,體驗日本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