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內政部今天表示,義大利政府派遣一架載有警方與情治單位人員的飛機前往玻利維亞,準備把昨天在當地落網的恐怖分子巴迪斯蒂(Cesare Battisti)帶回國內歸案。

義大利內政部消息人士表示:「現在必須解決的是,巴迪斯蒂是否要在巴西中途停留,或是立即帶回義大利。這個問題未來數小時內將會決定。」

在巴西前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保護下,巴迪斯蒂長年居住在巴西,義大利政府一再要求引渡巴迪斯蒂未果。

巴迪斯蒂昨天在玻利維亞聖克魯斯市(Santa Cruz de la Sierra)遭到逮捕。

巴西一名官員表示,巴迪斯蒂在義大利涉及謀殺被判有罪,將被引渡回義大利。

巴西極右派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國際事務高級助理馬丁斯(Filipe G. Martins)發推文表示:「他(巴迪斯蒂)不久將會抵達巴西,他將被帶回義大利服無期徒刑。」

巴迪斯蒂1970年代在義大利涉及4宗謀殺案被判無期徒刑。

巴迪斯蒂1981年越獄,藏匿在法國,後來逃往巴西以躲避引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