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今(13)日下午在高雄喜滿客時代影城出席國片《玩命貼圖》首映會活動,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電影,被記者問到會不會受到日前遭質疑公器私用而減少跑公益行程時,她說不會受到影響,該做的就是要做,大家共同來關心社會周遭所有的事。

高雄這幾天熱門的「跳愛河」活動,有媒體詢問李佳芬,韓國瑜市長如果要跳會不會准他跳?她回說:「他不是已經在愛河裡面了嗎?」隨後表示要回家跟老公討論看看,但也很高興這個活動能讓大家覺得高雄好玩又幸福,甚至今天看電視說已經有一對馬來西亞夫婦報名,感覺相當不錯。

李佳芬被媒體逼問最近是否與韓市長一起看電影時,有些哀怨的說兩人已經很久沒一起看了,要看也是看跟孩子有闗的,像《哈利波特》就從第一集看到第七集,或者《納尼亞傳奇》呀,這些都是一起看到孩子長大,但很遺憾國片在這一塊比較少這樣的電影。

李佳芬說,《玩命貼圖》以新銳的手法拍攝,還能拿到兩個獎,讓她覺得很好奇想來看看,她說其實很常跑電影院,今天見到監製、導演及演員非常高興,她一定要帶頭來支持真正的台灣電影產業,讓更多優秀人才都可以來高雄獲得更完善的發展,不只可以幫助落實高雄的影視產業,更能帶動整個台灣的人才培育,因為電影藝術的發達,可以帶來更多元的城市發展。

今天原本邀請韓市長全家一起來看,但韓市長親自到台北邀請「愛情教母」瓊瑤擔任高雄愛情產業鏈代言人,韓冰也沒現身,只有李佳芬一人出席,陪她一起看片的是這幾年淡出政壇的《玩命貼圖》出品人前立委周守信、監製曾禎、導演鍾維恆及演員乙樂。

《玩命貼圖》是劇情懸疑的驚悚片,榮獲2018 洛杉磯國際影展《最佳新導演》與《最佳特效》,並入圍2018 蒙特婁世界電影節世界競賽單元《最佳影片》、2018 美國恐怖迷影展、2018 密西西比熱泉恐怖影展、2018 北紐約恐怖影展、2018 好萊塢恐怖影展榮譽稻穗。

李佳芬推薦大家來支持國片。   圖:孫家銘/攝

李佳芬(右)不顧形象吃爆米花。   圖:孫家銘/攝

李佳芬受訪談到和韓國瑜很久沒一起看電影了。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