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接任政治組長一職,外界不斷爭議,不僅質疑他資歷尚淺,又未經外交特考,根本就是「爽領高薪」的空降部隊,但連日以來外交部吳釗燮、我外交部及各國駐台官員,都紛紛跳出來支持,甚至駐美代表處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以目前趙怡翔的表現值得肯定。

駐美代表高碩泰特別表示,趙怡翔上任才一個禮拜的時間,在還沒安頓好自己及眷屬的情況下,就已全心全力投入工作,發揮高度的專業及敬業態度,而且充分的融入駐美代表處團隊。

高碩泰也強調台美關係的關鍵性與不可替代性,讓外交單位需要兢兢業業,而駐美代表處所有成員,包刮新任的政治組組長趙怡翔,都是根據他們的專長與強項,在各自職責範圍充分發揮,作出貢獻,並且凝聚團隊精神,以不負政府及國人的付託。

面對趙怡翔空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雖然外界有許多質疑聲浪,加上趙怡翔身為吳釗燮的親信,卻變成了外派人員,不免遭人議論,可是除了吳釗燮支持外,連美國在台協會(AIT)現任的政治組長Christian Marchant和新加坡駐台辦事處前政治主任白炳毅都表示力挺,現在駐美代表處也認可了趙怡翔的能力,相信風波會雨過天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