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今(13日)早出席國民黨台北市三合一大選感恩茶會,被問及近期國民黨中央進行的黨籍總審查,外界猜測這是吳敦義將參選黨內總統初選投票,因而預先掌握黨員資料。但吳敦義反駁:國民黨提名有制度,黨中央是公正無私的,鼓勵有意參選者出來選。

國民黨近期展開黨員的「黨籍總審查」作業,此舉被懷疑為黨內為吳敦義選2020總統而鋪的路。今日吳敦義出席黨內北市三合一大選感恩茶會時,被問及外界的揣測,吳反駁表示,沒有什麼幫助不幫助,國民黨提名方式有制度,過去也有過全民調,後來變更為臨時黨代表大會來做否決,然後再重新徵召;過去也做過全體黨員決定、黨代表決定,也曾有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的,有各種制度。

吳敦義強調,若已有登記的候選人差不多決定了,「黨內會再去協商」,並強調國民黨絕對會是進行公正無私的競賽規則。同時吳敦義被問到內閣改組後,「蔡賴配」是否會成為大選最大對手? 吳敦義僅回應,還沒深入地去評估,祝福執政黨的內閣更換會有新氣象,但是怎麼配,很難去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