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趙怡翔人事爭議吵得沸沸揚揚,律師林智群今天在臉書發文,質疑現在藍營人士對外交部的抨擊,「你們哪個人不是這樣走過來的?裝什麼清高?」,難道「自己當就是適才適所?別人當就是酬庸?」

林智群說,辜老前陣子說看不起年輕人為了發財投票,引起韓總反擊,說含金湯匙出生的人沒資格講這個。但其實他們都沒搞清楚,「投票給誰」不會讓你發財,真正會因為「選舉結果」發財(賺錢謀生)的,是一個叫做「政治工作者」的行業!

根據他的分析,政治工作者的第一步,就是先當黨工,不管是某議員助理或辦公室主任,總之就是找一個跟黨有關的工作,那跟黨裡面的大老混熟了,大老覺得你不錯,可能讓你出來選,或執政時給你一個官職,「比如好冰冰的子弟兵游淑慧議員,跟郝龍斌進環保署當機要秘書,也是沒公務員資格,以機要方式進用」。

林智群接著又點名羅智強,「比如馬總統的親信羅智強,也是先當馬總統競選總部發言人,馬總統選上總統,他也是當總統府發言人、副秘書長,是簡任14職等的高官,一堆公務員一輩子也爬不到那個職等。」

林智群提到,你說這樣不公平,可是「政務官」就是這樣,沒公務員資格也可以擔任,職等很高,可是他們工作也是「朝不保夕」,老闆要你走人就要走(喔老闆敗選失業,你也是要走的)。

他指出,現在看到的是,「藍色」政治工作者在攻擊「綠色」政治工作者,說你不配那個職位跟高薪,看似正義凜然,其實是「網內互打」,「你們哪個人不是這樣走過來的?裝什麼清高?自己當就是適才適所?別人當就是酬庸?」

林智群的結語是,有些人以為投票給誰就可以發大財,其實沒這回事,真正會發大財的,永遠不會是一般民眾,「藍綠輪流上台,我們永遠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