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去年原本寄望新推出三款iPhone中最便宜的iPhone XR,能夠帶動iPhone整體銷售,但結果銷量卻遠未達蘋果預期,據陸媒報導指出,為刺激中國用戶的購買慾望,蘋果開始對在中國管道價格進行降價,其中以iPhone XR降幅最多。

報導指出,中國手機市場最重要之集散地「華強北」管道商收到美國方面的降價訊息,iPhone XR、iPhone8、iPhone 8 Plus、iPhone X以及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等產品均開始降價。

上述六款在中國降價的 iPhone 中,又以蘋果發布的新機 iPhone XR 降價幅度最大,僅經銷商價格便下調了人民幣 450 元(約2061元台幣),目前售價為人民幣 5250 元(約2.4萬元台幣)。

一名在華強北從業多年的經銷商表示,降價後的蘋果產品可以刺激中低端消費者的需求,從而促進蘋果公司的銷量增長,但是我們這些業者就比較慘了,手上有 iPhone XR 的虧得最多,平均一部人民幣虧 400 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