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2)日赴屏東參加5合1選舉主席感恩茶會,致詞時談及國民黨執政的四大支柱理念,希望民眾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外界關注吳敦義是否會以這「四大理念」作為參選總統的政見,他低調只以「謝謝」回答。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半來,民進黨做得不好,呼籲民眾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重返執政,他們一定會廢除東廠作為、年金合理調整,同時讓士農工商賺大錢,以幸福家庭為基礎,建立公益和諧社會,並且依著「建立廉能及有效率的政府」、「拚經濟讓人民發大財」、「公義和諧社會及幸福家庭」、「一中各表情況下兩岸真正維持和平與穩定交流」四大支柱理念執政。

媒體提問,這四大理念是否就是他競選總統的政見,吳敦義回答,國民黨不論中央或地方執政縣市都要以這四個支柱為施政理念,自己當行政院長時也是朝這個方向前進。至於是否參選總統以及黨內總統初選問題,他僅說「謝謝」便離開會場。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致詞時說,主席這個位子並不好做,幾乎夜不成眠,真的是「頭殼壞掉才當主席」,他稱讚吳敦義是個有智慧的人,在當選黨主席後,逐一拜訪落選的黨主席參選人,為的是讓黨內團結,還三顧茅廬請韓國瑜出任高雄市黨部主委並競選高雄市長,如果不是「韓流」,國民黨不會選得這麼漂亮。

這場感恩茶會有上百位黨員出席,包括入黨50、60年的資深黨員、新當選的鄉鎮市長、縣議員和鄉鎮市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