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今(11)天再次開庭,審理丁守中提出的2018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案。丁守中的委任律師表示,負責重新驗票的法官「態度不是很積極,違法之處看得不清楚。」要求重驗全部1,563個投開票所選舉人名冊,不過審理的法官尚未答應,將擇期再次開庭。

今天的審理庭中,丁守中律師團李念祖、李劍非提出由2位選舉制度的專家─中正大學財法系教授黃俊杰、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出席做法律鑑定的聲請,針對公投綁大選、排隊用手機的情況,釐清是否符合選舉制度的核心意義。不過中選會代表唐效鈞表示,中選會本身就是選務機關,若要找專家學者來鑑定,他們會提出名單。

審理法官問,當初驗票時,丁守中陣營也有律師在場,所以希望能提出具體的資料,指明有問題的選舉人名冊分別是哪些投開票所,或者是否要全部重新勘驗。丁守中律師團表示,日前重新驗票時,有些法官的態度不積極,違法的地方也不是記得很清楚,但重驗選舉人名冊即可。

雙方律師團在庭上爭辯,你來我往,法官裁定,擇期再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