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東海大學及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三個單位聯手成立智慧醫療共同發展平台,今(11)日下午在東海大學完成簽約儀式,未來以人才培育、研究發展、臨床應用、與健康照護四大面向為合作內容,希望對台灣醫療品質、全民健康照護、醫療及醫材產業發展均能有突破性提升。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表示,智慧醫療是中榮2020~2030發展藍圖的主軸,由醫師、護理師、資訊專家組成的AI團隊,與東海教授團隊合作,經過6個月的資料清理工程,以及2個月的機器學習預測模型建構,打造出AUC 0.991準確度的病人急速惡化預測系統,已著手規劃此系統導入臨床應用,透過早期介入減少疾病惡化,預期將大幅提升醫療效率與品質。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東海大學積極發展雲創學院及雲創中心,雲創學院培育AIOT時代產業需要的人才,雲創中心則深耕AI技術與導入方法。另外在管理學院成立產業智慧轉型中心,扮演產學合作平台角色,協助建構產業界數位轉型與創新的生態系統。近日東海也延攬UC Davis前工學院副院長吳士駿教授擔任雲創學院院長。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則表示,第四次世界工業革命正在進行中,東海大學及台中榮總的合作在台灣是AI跨界成功的典範,未來期許改造人工智慧學校,在社群經營及人才培育和媒合上整合影響力,讓台灣在AI產業佔有一席之地。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左起)、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三人共同簽約成立智慧醫療共同發展平台。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