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下蘇上」今天(11日)終於拍板定案!不過,對於府院黨間如何如臂使指、有效運作,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臉書發文,建議「蔡總統恐怕最好得快一點『大破大立』地做個決定。」

林濁水首先提出兩件事質疑「台灣進入放話治國新紀元」?一是「敗選後,總統在基層、迴廊、記者茶會不經政府團隊,跑單幫地、即興地「站到第一線線」拋出平價煙、ABS、400紅包,放話指揮政策,搞得大家一頭霧水。」二是「過去低調圓融的卓主席也高調放話嗆聲給『那個人』加倍奉還、推動形同四首長制的『黨政平台』」

林濁水表示,蘇貞昌回鍋上台擔任閣揆,蔡總統「得快一點『大破大立』地做個決定」:「繼續由自己站在第一線放話治國」或是「揚棄兩蔣總統有權無責的威權傳統」。還特別提到「回歸李遠哲提醒的回歸憲法」,呼應「4大老」的「交出行政權」、「退居第二線」的意味十分濃厚。

林濁水11日臉書發文要蔡總統對府院黨運作「快一點『大破大立』地做個決定。」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