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11)天率內閣總辭,隨即蔡英文總統就在總統府宣布新閣揆由蘇貞昌回鍋接任,據了解,前立委陳其邁將擔任政院副院長,但新舊內閣還未交接,就紛紛傳出「不留任」的閣員,如文化部長鄭麗君就在臉書宣布不留任,而立院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代其愛將、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宣布將重回柯辦,至於副發言人、前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也透露自己不會留任。

柯建銘在臉書上po文指出,何佩珊將「鳳還巢」、「復行視事」,何從2016年6月底轉任行政院副秘書長,歷經兩任閣揆,扮演行政、立法兩院之間的橋樑,溝通兩院間的政策、法案、預算以及對立委們的服務,「空缺了兩年半的何主任辦公室,終於等到她回來的時刻」。

而之前因為高雄市政府找資深藝人白冰冰代言城市行銷,丁允恭今年元旦在臉書只寫了一句「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就慘遭白冰冰罵「賤人閉嘴」,你來我往,在今年初還引起不小波瀾,而趁這次內閣改組,丁也透露自己「不留任」的意願。

據悉,新舊內閣擬於下週一進行交接,而新內閣的人事還未完全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