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為行銷高雄觀光,利用一月一名人行銷高雄的方式,盼能吸引各界人士關注,一月份請到資深藝人白冰冰擔任觀光大使,白也下重本,號稱自費狂砸新台幣50萬元自費拍攝《來去高雄》MV,不過影片段落有明顯抄襲之嫌,引起不少質疑,而就在昨晚,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也釋出一段由北市府觀光局製作的形象廣告影片,行銷台北觀光,片中請來三名年輕女子,欲呈現艋舺街區的「質感」,頗有與高雄打對台之意,影片PO出後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開玩笑表示,上這部影片的時機點會不會有點敏感,質感高下立判。

高雄市長韓國瑜推動觀光行銷策略,請來白冰冰擔任觀光大使,白冰冰近日也完成《來去高雄》MV,影片PO出後立即引起討論,不少人針對其影片涉嫌抄襲已故導演齊柏林作品提出質疑,高市府觀光局雖跳出來滅火,稱有經過授權,但影片製作公司台灣阿布電影則表示,不希望任何人、用任何形式,擷取部分片段播出部分的影像,並且運用在其他的影片或以重製成其他影片。顯然不認同觀光局與白冰冰的做法。

緊跟在白冰冰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釋出行銷台北觀光的形象廣告影片,片中請來三名年輕女子呈現艋舺街區質感,柯強調,要行銷台北,我們讓大家更有深度的體會城市最原始的風貌。透過跨局處整合,讓大家來這裡旅遊,不是下遊覽車、照完相馬上就走,而是可以更有深度的「慢」遊,用一天的時間好好體會這些有歷史意義的街區。柯也補充道,旅客停留的時間久,商家自然賺得到錢。

網友們在看完柯文哲釋出的影片後,不禁表示「一樣的城市行銷果然質感差粉多」、「我覺得你們這個時機點也上影片很過分xdd」、「你這樣冰冰情何以堪」、「台北這是給外國遊客看的,高雄是給陸客年長大媽看的」、「尊重專業,讓專業好好發揮,自然能有卓越的效果,免費的東西,沒加值還倒扣一萬分,真是得不償失」。

柯文哲昨(11)日釋出行銷台北觀光影片,與高雄市觀光大使白冰冰所拍攝的來去高雄MV打對檯,不過民眾對於兩部影片看法相當兩極。   圖:翻攝自柯文哲/白冰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