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人選,傳出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日前向北市府提出由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接任,但遇到內閣總辭,傳出市府希望重新與農委會談,並將北市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彭振聲換成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黃向羣接北農董座,擔任「白綠橋樑」角色。對此,柯文哲今(11)日並未證實但也沒否認,僅稱計畫要等新的農委會主委上任再去拜訪,雙方把董事長、總經理人選一次都確定。

黃向羣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原先要爭取黨內提名爭取北市議員連任,卻在初選時意外敗給了新人陳怡君,但他與柯市府關係不錯,在柯競選連任時期,有時也能看到他的身影。

柯文哲今日並無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黃向羣接任北農董事長一事,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稱北農人事他計畫是等新的農委會主委上任,然後台北市政府會再正式去拜訪,「雙方把董事長、總經理人選一次大家都確定這樣」。

媒體詢問,柯文哲昨天說不知情農委會提出的總經理人選翁震炘,但農委會說人令早就送過來?柯回,他們好像沒有送到市長室,但是他不知道農委會送到哪個單位,「至少我是沒看到」。

有記者追問,黃向羣接北農董座,是否因為選戰時輔選有功?柯文哲說,「不是啦」,這種東西一定是北市府跟農委會雙方協定後再講,「當初都講好,這人選要雙方互相確認」。

媒體也問,台南市長黃偉哲昨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習五條「並沒有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而是習的九二共識邏輯會帶到一國兩制,怎麼看民進黨內部對這部分沒統一說法?對此,柯文哲表示,這要他們自己去喬啊,「應該先喬好,再來跟我們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周煊惠 / 攝